文/東森新聞記者楊蕙萍、王志偉、葉明松

文章來源/2008年8月12日 NOWnews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08/08/12/545-2319173.htm#ixzz1CPCC3ic3

柴、米、油、鹽、醬、醋、茶,家庭主婦忙的就是這7件事,但楊賢英不一樣,20多年來,他累積了家事處理能力,凡是能夠動手做的,他幾乎都不用買,靠著DIY開源節流,不只省下了家庭開銷,還因為太專業了,獲得出書和教書的工作機會,成為熱門的生活達人。

例如:用錫箔紙變成擋太陽的隔熱紙,楊賢英表示,「你就這樣子噴一噴,有沒有?就這樣黏住了,就這麼簡單!」「這什麼紙啊?」「這是錫箔紙。」「怎樣的錫箔紙?」「就烤肉用的,就是我們一般家庭用、烤肉用錫箔紙,就這樣貼上去。」

在楊賢英的家裡這種運用巧思創意的用品,還不只這一件,還有燈的外罩是用廢棄的發票做的,楊賢英說,「就是這樣黏住它,等它乾了以後,它自然會整個會黏在一起,所以一定要泡到水,那個量一定要把紙泡到透,把氣球拿出來,OK!就是這樣,一個大的!」

楊賢英就四處演說分享這種不花錢的經驗,但她也不是一開始,就能動作這麼俐落,楊賢英表示,「失敗的,其實也是有,可是還好,我的東西都是廢物利用,都是廢物,它本來是要被我丟掉的,我只是想說我丟掉之前,假如可以用不花錢的方式再做,就算是做壞掉丟掉,它還是屬於資源回收。」就是這種不花錢廢物利用的心態,廢棄的物品到她手中,又有了新生命

她還能自製保鮮袋,楊賢英指出,「我沒有用拉鍊袋,我用這個(牙籤)取代拉鍊袋,然後還有可以去污的信用卡,她說,「這樣它底部也刮掉了,這樣洗鍋子、洗碗都可以,然後用水把它這樣沖掉。」另外,她用舊衣做面紙盒套,「我就順手把這兩邊縫起來,就是再縫這兩邊,很方便。」

冰箱的收納術,楊賢英也有一套,她會把一天要炒的菜量先分好,「這就是我今天炒菜一天的量,就不會一直解凍,很大一塊很難解凍,然後把它鋪得薄薄的,就有一個好處,它解凍的時間會比較快。」

從家庭主婦,轉變成為邀約不斷的專業講師,楊賢英的達人封號真不是一天造成的。


資料來源: NOWnews今日新聞網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省錢達人 楊賢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