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導╱劉燕美 攝影╱高大鈞

文章來源/20101206 蘋果日報http://tw.nextmedia.com/subapple/article/art_id/33014143/IssueID/20101206

教收納法和廢物利用多年的永和社區大學講師楊賢英,最近只花700元的材料費,購買木板和五金配件,再利用玻璃罐、塑膠桶、椰子殼等,就將自家小房間打造出巧妙地懸空收納法。我們一起來看看她如何兼顧整齊與便利的省錢收納法!

楊賢英老師原先工作室堆滿許多雜物,室內左邊有高櫃,旁邊牆面空白,未加以利用;改造時將高櫃移開,露出的整片牆以層板和懸掛方式,讓空間利用效率更高。
近陽台的櫃子移開後,光線就能進入室內,而原先靠牆平放的長桌,改成橫放,能輕鬆容下3、4人共坐。

 

第1招 塑膠桶
取零食塑膠桶下半部,以鐵絲如紅色虛線彎成2個U字型前後框住塑膠桶,再用螺絲鎖將鐵絲鎖在層板下方固定。

第2招 醬瓜罐
醬瓜蓋子先以鐵釘打出3個洞,再用螺絲固定在層板下方,鎖上罐子就能收納零碎的小東西。

第3招 椰子殼
鐵絲彎圓形套在椰子殼下半部,再以折成U型的鐵絲勾住並用白膠黏在椰子殼上,穿過繩子吊掛於層板下的問號螺絲上。

第4招 玻璃瓶
玻璃瓶瓶口兩側分別以繩子綁上鈕釦,以繩子做出繩環,利用繩環就能將玻璃瓶層層吊掛,也方便單獨取下。

第5招 珍珠板
珍珠板以鐵絲穿過,將鐵絲如圖虛線穿過層板與牆面間縫隙,繞在層板上方後彎摺固定在層板,塑膠盒打洞以鐵絲固定珍珠板上。

第6招 紙軸心
最上方的紙軸心以鐵絲穿過中心,再用螺絲鎖在層板下,要往下增加紙軸心時,也同樣用鐵絲連接。

第7招 L型夾
牆面先鎖上掛鉤,水平放置木條或伸縮桿,L型夾對摺打洞穿過掛鉤,利用繩子層層往下延伸,就能整齊收長條型的物品。

第8招 木條邊袋
楊賢英自製上方有穿孔的收納袋,將木條穿過收納袋的穿孔,再用壓電線的釦環將木條固定在桌邊上,製造出新的收物空間。

用類似的方法,將碎布縫掛在椅子靠背上,就多出了許多收納袋。

第9招 烤肉架
將烤肉架以鐵絲或束線帶掛在問號螺絲上,讓桌面下多出水平空間收放寬扁物品。

第10招 緞帶
緞帶以圖釘固定在桌面或層板下,就可綁上面紙盒,讓面紙盒不需佔用桌面空間。

專家說
層板架上的鐵條上多有可調整層板高度的孔洞,將鐵絲彎成S型掛在孔洞上,也能吊掛小東西。

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2010年12月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省錢達人 楊賢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