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961851_40582668657a6b9e758c337a3e6b8274_160x.jpg 

報導╱鄧瑾又 攝影╱張世平、陳逸宏

文章來源/2010年 11月15日 蘋果日報http://tw.nextmedia.com/subapple/article/art_id/32961851/IssueID/20101115

冷凍食品講求便利快速,但對於一些單身外宿族而言,家裡沒有微波爐就很麻煩,永和社區大學講師楊賢英表示,只要有個小瓦斯爐或電磁爐以及一個平底鍋,就能將冷凍食品覆熱,美味不輸微波爐。

平底鍋覆熱法香蒜麵包、披薩
Step1
食材要有酥脆口感才好吃。先小火熱鍋,將餡料面朝上放鍋中,蓋鍋蓋小火加熱。

 

 

 Step2
約2~3分鐘後翻面,餡料面加熱10秒即關火,利用鍋底餘溫燜約1分鐘,不須再加蓋。

雞塊、薯餅
Step1
鍋底抹沙拉油先以小火熱鍋,避免食材沾鍋。

Step2
雞塊或薯餅表面抹沙拉油放入鍋中,蓋上鍋蓋小火加熱,讓水蒸氣保留於鍋內燜煮。

 Step3
加熱1~2分鐘,呈微焦黃色即翻面,不再蓋鍋蓋,以小火煎煮讓表皮酥脆,約1分鐘。

焗烤類
Step1
焗烤類放室溫解凍約1小時,讓上層起司變軟,用叉子將起司醬料挖起來另外盛裝。

Step2
小火熱鍋後,將下層的麵條或飯放入鍋中、蓋上鍋蓋,以小火燜煮。

Step3
約3分鐘後,將挖起來的起司醬料鋪麵條上,不蓋鍋蓋加熱約1分鐘,讓醬料融化。

Step4
再倒入約1/4米杯的鮮奶,稍微攪拌即可起鍋。鮮奶可以增加焗烤的濃稠度與奶味。

炒麵
Step1
小火熱鍋,直接將餡料面放鍋底、麵條朝上,可避免麵條過於軟爛,加入約半米杯的水,蓋上鍋蓋小火加熱。

Step2
約7~10分鐘,麵條散開、筷子可輕易插入麵條中心即代表已經解凍,就能翻炒麵條與餡料,拌勻後即可起鍋。

包子饅頭
Step1
包子、饅頭不須解凍,直接蒸煮,但淺平底鍋放蒸架後,無法蓋鍋蓋。底部可放2根筷子墊高,加水蓋過筷子即可。

Step2
先放盤子再放包子、饅頭在筷子上,蓋鍋蓋,以中大火蒸煮,約數十秒當鍋蓋冒出蒸氣後,轉小火約5~6分鐘。居家的平底鍋大小差距不大,適合此方式。

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2010年11月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省錢達人 楊賢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