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31357617_42d9562c24232171f9591c1e0e8566c1_160x.jpg

報導╱劉燕美 攝影╱高大鈞

文章來源/2009 02月02日 蘋果日報http://tw.nextmedia.com/subapple/article/art_id/31357617/IssueID/20090202

春節假期剛結束,可別急著丟棄年節禮盒。不論是裝南北貨、洋酒、茶葉或零食,這些外裝紙盒只要根據盒形特性,增加間隔和牢固性,就能成為家中的公仔展示箱、針線盒或多功能收納盒。我們就請得過廢物改造冠軍的楊賢英老師來教大家,年節禮盒怎變身實用的家中各式收納幫手吧!


 

untitledbb.bmp 

基礎篇 公仔箱
材料工具:格狀空禮盒、白膠、剪刀、筆、尺、筷子

 

 

作法

untitled1.bmpuntitled11.bmp  

Step1
禮盒內格狀紙板取出,用筷子沾白膠塗於紙板所有相互連接的面及底面上,以增加紙板承重強度。 
 

 

untitled2.bmpuntitled22.bmp 

Step2
將中間隔板取下,用剪刀依所需要的間隔大小,將隔板裁成2半。

 

untitled3.bmpuntitled33.bmp 

Step3
用白膠將隔板2端黏合,底面也塗上白膠後黏回禮盒中。

 

untitled4.bmp 

Step4
最後將盒蓋內塗上白膠,黏於盒身下方,可再增加牢固性。

 

untitledf.bmp 

完成
白膠乾後的格狀禮盒,可整齊直立收納,變身成為可愛公仔的家。

 

 

untitledbbb.bmp 

進階篇 針線盒
材料工具:3層空禮盒、白膠、剪刀、筆、尺、美工刀、鑽子、鬆緊帶、緞帶、厚紙板

作法

untitled1-1.bmp 

Step1
用美工刀將內格的中間隔板割除,再依需要收納的工具大小,用筆在工具兩端畫出預留間隔。

 

untitled2-1.bmpuntitled2-2.bmp 

Step2
用鑽子將所有間隔都鑽洞,用鬆緊帶依一上一下方式穿過洞孔,兩端鬆緊帶頭於盒底打結固定,成為工具收納層。

 

untitled3-1.bmp 

Step3
依禮盒內格子大小,用筆在厚紙板上畫出8個長條型,剪下後每片再等距剪2刀,深度為1╱2寬。

 

untitled4-1.bmp 

Step4
如圖將4個長條形以井字型方式,剪開處對插密合,依此做2組放如入內格中,適合用於收線軸。

 

untitled5-1.bmp 

Step5
依格子大小,在厚紙板上畫如圖形狀,黑線為格子長度、紅線為高、A+B+C為寬,用剪刀在每條線上畫1刀,再依線條彎摺,如此共做2組。於格子內底層塗上白膠,將摺好的紙板黏在格子內,即可收各項雜物。

 

 

untitled6-1.bmp 

Step6
依盒蓋大小,剪長度為蓋寬4倍的緞帶2條,用白膠將緞帶中段貼於盒蓋內側兩旁,白膠乾後即可將燙衣墊布收納於此。

 

untitledff.bmp 

完成
改造後的3層禮盒,將縫紉所需工具整齊收放在內,不論禮盒直放或橫放,都不會凌亂。

 

untitledfff.bmp 

同場加映 分開也好用

專家說
收納縫衣針時,建議可用長條形吸鐵,能將針完全吸附住,既方便取用又不易讓小孩誤觸傷手。

資料來源: 蘋果日報2009年2月報導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省錢達人 楊賢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