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.bmp  

報導╱鄧瑾又 攝影╱吳朝奎

文章來源/2011年 04月25日  蘋果日報 http://tw.nextmedia.com/subapple/article/art_id/33340995/IssueID/20110425
職業婦女愈來愈多,永和社區大學講師楊賢英建議,每周買一次菜,回家後將食材處理好,針對變化性大、製作費時的料理也可先一次大量處理,製作成料理包放冷凍收藏,加入新鮮蔬菜就能快速上桌,今天我們就請她介紹三款料理包做法。


MN04_002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油蔥包 
食材:肉絲630公克,香菇、蝦米各200公克,紅蔥頭約20個
份量:約做成4人份3包,也可依照上述比例大量製作。

Step1
香菇和紅蔥頭切片,中火爆香紅蔥頭。紅蔥頭變色後加入香菇與肉絲,同樣以中火拌炒。

Step2
依個人口味加入醬油與胡椒粉調味,味道可稍重,之後加入其它材料烹煮就不須再調味。

Step3
放涼後分裝入夾鏈袋中,貼上油蔥基礎包的標籤,即可放冷凍。

變化油飯
做法
4人份基礎包不退冰直接放入鍋中小火煮,再加4杯糯米與5杯水以小火慢煮,煮到水分蒸發約10分鐘後移到電鍋蒸煮,不論份量多少外鍋都放2杯水。

完成
只要炒個10分鐘再用電鍋煮,利用基礎包輕鬆就能完成香噴噴的油飯。

  

MN04_008.jpg     

濃湯包
食材:洋菇200公克、洋蔥1顆、麵粉120公克、培根220公克、奶油100公克、冷開水1600c.c.
份量:約4人份5包,也可依照上述比例大量製作。


Step1
培根切成長條,鍋中不須加油,將培根放入鍋中小火炒到變色。

Step2
洋蔥切丁、洋菇切片再加入鍋中拌炒,炒至洋菇與洋蔥變軟即可起鍋。

Step3
將奶油放入鍋中融化後倒入麵粉攪拌。

Step4
麵粉與奶油結塊後加入1600c.c.的水,加水時須分次少量加,將麵粉均勻溶在水中。

Step5
麵粉融於水中成濃稠狀,倒入炒料小火煮滾即可起鍋。放涼後分裝放夾鏈袋冷凍。

變化南瓜濃湯

 做法
加入與基礎包相等水量,基礎包不須解凍直接加入鍋內,放切塊南瓜煮滾後,加鹽調味。

完成
帶有甜味的南瓜湯,濃湯變得更順口!

 

 

MN04_016.jpg    

滷肉包
食材:後腿肉或五花肉320公克、蔥段少許、八角2個、薑少許、冷開水適量
份量:4人份約2包,也可依照上述比例大量製作。

Step1
鍋中放少許油,將蔥段與薑片以小火爆香。再將肉切塊與八角放入鍋中炒到肉塊變色,依個人口味加醬油調味,口味可稍重,之後加入其它材料烹煮就不須再調味。

Step2
加水到蓋過肉塊,小火煮至水分收乾。放涼後分裝至夾鏈袋冷凍收藏。

變化花椰菜滷肉

做法
滷肉包不須解凍直接放入鍋中小火煮,煮滾後放入花椰菜將蔡煮軟即可起鍋。

完成
味道稍重的滷肉包可以調味,不須再加其他調味料。

專家說
盡量將夾鏈袋的空氣擠出,並將基礎包壓扁在放入冰箱,可節省收納空間,約可保存2星期。油蔥包也可炒米粉,濃湯包與白飯拌炒後,再鋪上起司絲放烤箱烤就是焗飯。

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2011年4月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省錢達人 楊賢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